狐狸的戶外休閒

紀錄著狐狸的戶外休閒活動等資料.目前應該主力在爬山與單車活動.偶而會加入自助旅行等紀錄~

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

單車新竹北橫宜蘭遊

間: 2007/04/28~2007/04/29
人員: JK/Max/阿寶/Foxes 共四人 單車: 1.捷安特登山車(持有人: JK 10年前車款,零件已改Shimano XT) 圖中最左側藍色車架 2.捷安特NRS-3(持有人: Max) 圖中左後方紅色車架 3.美利達冠軍二號(持有人: 阿寶) 圖中右後方白色車架 4.捷安特Iguana 2007年版消光黑 -- 外號小黑(持有人: Foxes) 圖中右方黑色車架 目標: 1. 第一天晚上住巴陵,路程約90公里,最高標高約600M 2. 第二天下午到達宜蘭JK家,路程約80公里,最高標高約1200M 早上7點半從新竹市住的地方出發,上圖就是出發前用手機隨手拍的. 左圖是我的小黑....小黑出發囉...綁著Jansport的老包包...剛剛好~還有兩瓶水,途中應該都有補給站.所以不用再多帶水應該沒關係. 由於要跑比較遠的山路,所以出發後,大夥先到附近的中油加油站打氣.打飽之後就沿著頭前溪旁的公路往芎林的方向騎.那天運氣不好,路面還在修理.結果剛出發沒多久就噴到整台車都很髒.包包也都弄髒了. 大約8點10分左右,來到芎林的一家7-11便利商店休息.此時大約只騎了10公里出頭.離目的地還非常的遙遠.也都還沒開始有上坡的考驗呢.右圖是休息的時候拍的. 接著繼續往關西的方向騎,接近關西前的小休息拍照處,這個之前騎到關西就有來過,拍一下水車的樣子.
羅馬公路上的金鳥海族樂園前大休息.經過一段大上坡之後有點小累.此處接近電視劇裡面的綠光小學. 續騎過當日人擠人的桃園仙谷,到達一個滿地油桐花地點休息一下.
再來繼續往午餐的地點美腿山前進.終於看到美腿山相關的路牌囉. 經過了美腿山的招牌後,再繼續往前找吃飯的地方.到目的地的時候我腳都軟了.同行的竟然都沒有感覺腿軟.真是佩服啊.後來JK幫我把車子遷到吃飯的地方,因為吃飯的地方有階梯.此處剛停的時候無力拍照,不過稍微休息後走起來拍一拍石門水庫與美腿山的景色.當天天氣比較迷濛.加上是用小像機拍的.比較朦朧一些~ 吃完飯做了很久的休息,都已經2點了才出發.離原本預計的時間晚了許多.連北橫公路都還沒看到呢.一行人就衝了~ 終於到了羅浮的羅馬公路起點.我們是從關西的馬武督上來的.所以整段都騎到囉!! 續行往巴陵方向前進.途中經過榮華大壩.由於騎單車可以發現許多開車不會注意到的點.所以看到景色不錯的就直接停下來了.像機的光圈不夠小.快門凍結不能拉太長.不然過曝的嚴重..已經開ISO 50了... 再來就到巴陵大橋了.這個是新的橋,紫色的. 我覺得舊的比較好看說. 舊的巴陵大橋.橋兩端的入口是隧道.看到這兩座橋表示快到巴陵了.YA!!快可以休息吃飯囉!! 巴陵終於到了.標高600公尺而已.這個時候已經大約傍晚6點中了.原先預計4點半到5點就要到達了.JK打了電話問旅館正確位置.阿寶則往前直接去找.結果往前50公尺就是我們要入住的飯店囉.北橫貫溫泉旅館.飯店還不差啦,可以免費泡溫泉.JK/Max和我去泡溫泉.阿寶在房間洗完澡後睡覺,泡完後上去找他一起去吃晚餐.吃飽後在外面泡茶休息後,10點大伙就就寢了.這時我的左腳某個點痛到很難入眠.前一天晚上4點多還沒睡著就覺得怪怪的.真怕隔天不能繼續騎. 翌日,大夥在旅館前面集合整理一下車子.還滿有笑容的嘛.隔壁旅社也有另外一對人馬.他們是從台北市經北橫起點大溪上來.不過他們比較早到.5點多就到巴陵了.事後證明他們跟我們一樣遜啦.哈哈!! 衝了,目標明池,大約20公里.途中經過的大漢橋.實際上那邊真的好漂亮.不過照不出那種感覺. 過了大漢橋之後,我繼續往前行,後來Max用Walky Talky說阿寶的Walky Talky不見了.目前正在聯絡飯店老闆.看看是不是放在飯店門口.經過幾分鐘後傳來訊息說老闆找到了.會幫我們寄回.老闆真好啊.阿寶啊.你在耍寶沒關係.所以目前我的WAlky Talky少一隻.5/5的玉山行就不能用了. 到了幾乎最高點的大漢守衛站.小黑所處的是大溪工作站.對面是大漢守衛站.大溪大漢...傻傻分不清楚.這個地方應該是四陵.標高1140. 再來是西村,這是宜蘭和桃園的交界.是宜蘭大同鄉的一個村. 快到明池了.Max說這邊終年都是綠色的.所以管理人員就故意栽種紅色的楓葉來襯托一下.沿路都是這樣的景色. 就快到明池了.準備在那邊準泡麵吃,聽說餐廳不好吃又貴,所以我們前一晚就在巴陵買好泡麵了.明池有水源.所以不用自己背. 右圖是小黑終於到達明池森林遊樂區.其實這裡是明池山莊入口附近.離遊樂區入口有點距離.到的時候還沒12點.不過大家肚子都很餓囉!! 明池的神木.在山莊的餐廳後面.我騎車上去的時候,小朋友說:媽媽,我走都走不上來了,還騎車咧. 然後一堆老人家也是在那議論紛紛...年輕人才可以啦...最好騎車是年輕人才可以...XD 聽說這個就是明池,我覺得他是綠到有一點點的發黃了.裡面大概藻類很多吧.水不是想像中的清澈. 這個是遊樂區入口的位置圖牌.離開這裡後就幾乎都一路下坡了. 這個是長下坡後,我在大平地等待他們的地方隨意照的.時間約下午1點半.Max傳來訊息說JK的油煞碟過熱,所以他們在上面休息.我則是跟隨著一台時速約30公里的綠色福特你愛他一路狂奔下山.安全的很.運氣真好啊.雖然快到目前這個點的時候,他被一台休旅車害的暫停在路旁,不過已經過了雲區,就安全許多了. 到蘭陽溪了.真是感動啊.一邊是往宜蘭,一邊是往太平山梨山的方向,所以我們當然是要往左向宜蘭前進. 我們在茶之鄉休息喝沙士.JK跟老闆要杯子和鹽巴.結果等老闆送來的時候我們都喝完了.因為我有帶鹽巴.JK不知道.所以...不好意思啦.老闆...害你白忙一場囉!! 後來續騎幾乎都是上上下下.阿寶展現他平路的實力,都是衝第一.害我們都很餓很累.在員山的時候,Max還要求停下來吃巧克力.實在太餓了騎不動.我是不敢吃,因為我水已經喝完了. 終於到了宜蘭火車站.時間看圖就知道是下午4點21分了.離JK家據說不到1公里.可是騎到之後發現是1.4x公里...大家都累垮了,每公尺都要計較一下.休息一下後享受JK媽媽準備的豐盛晚餐.大家用力的吃還是吃不完呢.非常謝謝JK爸媽的熱情招待.我隔日坐火車回新竹,阿寶當日就坐車回台北了.JK留在家裡.Max隔日騎車到福隆後也坐車回新竹.我到新竹約下午1點,整理後休息一下剛好準備又吃晚餐~行程完美成功. 附圖是隨車帶著的WBT-201紀錄下來的高度變化圖.使用工具為GPSAltitudeChart. 另外一個是Google Earth所顯示出來的路徑圖.當然也是由WBT-201紀錄的. 第一天從新竹->關係->羅馬公路->巴陵 第二天從巴陵->明池->宜蘭

標籤: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